踏娇娇的晚宁

萌新写手,萌新coser,萌新手作娘

我再追你一次

当赵锦辛穿越到黎朔24岁时,两人均24岁


      嘟嘟嘟,没过几秒,电话就接通了“喂?黎叔叔!这次和我们合作的公司给我们送了好些酒,我给你装了满满一后备箱,等我回去一起喝!”赵锦辛在电话这头欢快地叫着。赵锦辛已经出差一个多星期了,在这短短一个星期里,赵锦辛几乎是一有空闲就给黎朔打电话,并且还天天和黎朔分享自己的“艳照”,再配上一句情话,经常把黎朔逗得笑个不停。


      听着赵锦辛的声音,黎朔脸上也渐渐爬上了笑意,“嗯,黎叔叔在家等你回来。”黎朔的声音极其好听,它带着成熟男人特有的魅力,勾得赵锦辛心头一颤。


    其实这次出差的地方离京城并不远,开车过去也就三,四个小时,所以赵锦辛干脆就自己开车去了,黎朔笑他家里又不差那一张机票钱。


     “那不是因为车里有黎叔叔的味道啊~”赵锦辛突然附到黎朔耳边,暧昧地说道。两人闲聊起生活的琐事,狭窄的车厢里充斥着幸福的滋味,好不惬意。赵锦辛看了一眼车前放置的小羊摆件,嘴边勾起了一丝微笑。小羊的模样有些奇怪,看起来呆头呆脑的,却有一种莫名的可爱。这只小羊是上次黎朔在陶艺展上亲手做的,其实本就是一件随心之物,却被赵锦辛当宝似的供着。


     “黎叔叔做的真好看,我要买个展柜把它放在家里!”赵锦辛将这只小羊捧在手里,朝黎朔眨眨眼,这副模样倒是还真和这小羊有几分相似。


     黎朔被赵锦辛的话逗了乐了,“噗呲”一声笑了出来。“我做的这么丑,还是不要展出来了。”黎朔抬手捏了捏赵锦辛的脸,眼里尽是温柔,惹得展馆里面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往他们两个这边看。


     小羊最终在黎朔的劝说下没有被展出,但黎朔依然坳不过赵锦辛的撒娇。最后,小羊被摆在了车里。


     赵锦辛望着小羊有些失神,“滴滴滴——”,一辆大货车疯狂按着喇叭,朝赵锦辛冲来。猛烈地撞击后,赵锦辛失去了意识。小羊摆件从车前摔下,出现了裂痕,脸上的微笑与这几近废铁的车显得格格不入。


      听到电话那头的巨响,黎朔脸色立刻就变了,“锦辛?你还在吗?锦辛?”黎朔一遍又一遍地呼喊这赵锦辛的名字,却终究无人回应。


      赵锦辛再次醒来时,发现自己躺着一个陌生的地方,“这里是天堂吗?赵锦辛喃喃道”,他盯着白花花的天花板许久,眼神才逐渐聚过焦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咚咚咚”,有人敲门进来,他看到赵锦辛已经醒来先是一愣,然后就变成了绅士的微笑,“你好,我叫黎朔,黎明的黎,朔月的朔。”黎朔温柔的声音将赵锦辛从迷茫中拉回现实。看见来的人是黎朔,立马弹起身来,一把抱住了黎朔。


     “黎叔叔,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!”赵锦辛哭唧唧地说道。此刻的赵锦辛就像是一只受了惊吓的小羊羔,紧紧地依偎在母羊怀里。


     黎朔显然被着“奔放”的男人吓到了,他稍稍顿里一下,多年的涵养促使他没有把赵锦辛推开,奇怪的是,赵锦辛给了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就好像“这位兄弟我好像见过”的那样。黎朔的手不自觉的抚上了赵锦辛的背,尽可能地给这种受伤的小羊以安全感。


    两人这样僵持了几分钟,赵锦辛才逐渐松开了黎朔。


     “嗯…,你叫赵锦辛是吧?抱歉我看了你的身份证…”黎朔面对一上来就哭唧唧的陌生男人难免会有些尴尬,不知道的还也为他这个人始乱终弃,搞得对方要寻死觅活呢。


    “把你家人电话给我吧,我叫他们过来照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黎叔叔你别开玩笑啦,我脑子可没有撞坏。”说完还在黎朔脸上亲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黎朔可能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奔放的人,不免面露难色。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神情,道:“今天早上你突然出现在马路上,我撞了你,还记得吗?”黎朔心中有些为难,万一真把这人撞傻了,麻烦就大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电话给我吧,我去叫他们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赵锦辛越听越迷糊 ,“黎叔叔,别再开玩笑啦,这个玩笑可不好笑。”


     赵锦辛盯着黎朔的脸看了一会儿,突然猛地发现,这个黎朔是不是太年轻了?除了他身上的绅士风度之外,更多的是一种“朝气”?


       “穿越”这个想法从他的脑子里闪过,他好像也在电影里看到过主角因车祸而穿越的桥段。但这毕竟只是电影里的桥段,怎么会发生在他身上呢。

 

     “黎叔叔,你真不认识我?”


      黎朔摇了摇头,无奈道:“真不认识,今天是咱俩第一次见面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赵锦辛心中有些发慌,万一这是真的,那么,那个世界的他还活着吗?黎朔怎么办?他父母怎么办?他又试探性地问了黎朔几个问题,“你多大了?”


     赵锦辛的声音有些急切,甚至是颤抖的,黎朔有些发懵。“24…,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24!”


     赵锦辛现在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,他穿越了!并且还穿到黎朔24岁的时候。


    黎朔发现赵锦辛脸色有些不对,问道“你还好吗?要不要我去叫医生?”


     赵锦辛望着这个黎朔,心中升起了一种异样的感觉。虽说是同一个黎朔, 但这个年轻的黎朔褪去外表的绅士风度外,却给了他一种疏远感。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41)

热度(40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